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资政会召开

来源:

2019-11-07 17:53:26

  11月5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会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资政会。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会议。县领导石承抚、张永西、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县政协秘书长毕志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协各室委主任、副主任和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所作的《关于我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发展壮大我县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案》。

  会议指出,这次资政会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主题,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这对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也体现了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不断增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坚持因地制宜,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效形式;坚持积极扶持,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供有效支撑;坚持依法依规,切实加强集体资产资源管理,进一步提高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水平。要强基固本、建强堡垒,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不断夯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组织基础。要加强领导、主动担责,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查考核,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关于我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问卷调查统计分析报告,听取了三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党建、产业、人才三个方面就发展壮大我县村级集体经济进行了资政建言。洲头乡乌池村、河塌乡斗山河村、破凉镇黄大村、许岭镇大官村等四个村作了交流发言。(张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