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抗击疫情,宿松政协委员在行动(五)

来源:

2020-02-16 23:37:30

   

“皖江文苑”报道:

宿松:爱心企业家连续十天奔波路上

只为尽快将防疫物资捐到一线

 

“终于到了汇口!”2月4日晚上,宿松县爱心企业家陈华明、梅本强、张炜从县城连夜驱车来到60公里外的汇口镇,这是三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全县各单位各部门捐赠防疫物资的最后一站。

三人当晚赶到目的地汇口派出所时,已是晚上八点,途中经过四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往返共接受了八次体温检测,由此耽搁了不少时间,但他们都觉得,只要能够安全将防疫物资送到派出所就行了。

“我们这儿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没想到你们不嫌这么远的路,还连夜将物资捐赠给我们。”接过三位爱心企业家捐赠的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汇口派出所所长王斌斌激动地说。

据了解,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一直牵动着陈华明、梅本强、张炜的心。大年三十,三人看到全县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出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疫情面前,他们责无旁贷。从正月初一起,三人就联合着手对酒精、手套、口罩、防护镜等防疫物资的采购、筹集、运输等工作。正月初二,陈华明清早驱车赶赴桐城,将采购、筹集的防疫物资运回宿松。正月初四,他再次驱车前往桐城托关系找门路多方联系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正月初七、初八,他和梅本强辗转怀宁、桐城、合肥等地,釆购防疫物资,然后逐乡镇逐部门,捐赠给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乡(镇)村干部等群体。

为了能够尽快将采购的防疫捐赠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2月1日这天,三人在县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带领下,从早晨7点出发,马不停蹄地奔赴河塌、程岭、许岭等乡镇的疫情防控一线,从这个村,送到那个村;从这个单位送到那个单位;从早送到晚,顾不上吃饭、休息,顾不上疫情带来的风险。

当天,他们一鼓作气跑完20多个单位,捐赠口罩、手套、酒精、防护镜等防疫物资2000余件。

          图片1.png

“为了尽快将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我们春节以来没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是从这个乡镇跑到那个乡镇;但与坚守在一线防控的人员比起来,一点都不辛苦。”陈华明、梅本强、张炜纷纷表示。

三位爱心企业家均是我县的市县政协委员。截至2月5日,三位爱心企业家向公安、卫生及乡镇等120个单位,共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5000余件,行程累计476公里。 (孙春旺)

       



“本地头条”消息:

 

        这群人照亮了抗击疫情的道路


国难面前知人心,有一群人鞠躬尽瘁,舍弃自身的利益,努力地为抗击疫情发光发热,这些人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学习。

             图片2.png

宿松县政协委员、宿松都市网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宿松县金摇篮幼儿园园长罗群霞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一直以身作则,一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罗群霞总是冲在最前线,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

2月3日,罗群霞为孚玉镇民东社区、破凉社区、五里乡设防点以及县妇联的一线工作者送去了价值9980元的口罩,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接待和衷心感谢。

这并不是罗群霞第一次捐赠物资了,今年大年初一,她就为环卫工人送去慰问金以及防疫口罩...这些例子都是举不胜举。

罗群霞表示:在国难面前,首先向我们工作在一线的所有人员致谢,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有了你们就有了我们的安全,另外我们大家应该万众一心,相信国家,相信政府,坚决不放弃,我们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就是有了这些美丽的人,我们才能在国难面前毫不畏惧,有了这群美丽的人,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宿松先锋网”消息:

 

北浴乡罗汉山村涓涓爱心汇聚抗“疫”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日,县政协委员吴金宝、张求福、陈强及县平安物流虞财松到北浴乡罗汉山村开展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活动。

物资捐赠活动向该村捐赠一次性口罩200个、消毒液2箱24瓶、消毒酒精2箱40瓶、方便面25箱、初元牛奶31箱、被子10床。

据了解,这批物资将被下拨给奋战在全村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疗防护工作人员,为罗汉山村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注入强大动力。(朱留安 苏泉)


“红网时刻”消息:

 

  大湖股份捐赠现金及物资367万元支援疫情抗击一线

 

2月12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及时成立了各级防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大湖股份在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门规定和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抓紧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关注疫情变化。当了解到紧邻湖北武汉、黄冈的安徽宿松地区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且当地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大湖股份立马采购、准备疫情物资。2月11日,大湖股份物资支援车辆抵达宿松疫情抗击一线,向宿松县捐赠了266.7万元防疫物资及现金100万元。

早在1月26日至2月5日,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就先后募集现金、防疫物资共计215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捐助,支援本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等医疗机构、各社会福利机构、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针对本次疫情,公司及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捐款捐物共计581.7万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司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系我县政协委员企业安徽黄湖渔业有限公司的上级总公司。上述爱心善举,系我县政协委员、安徽黄湖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雪勇联系争取(通讯员 朱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