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2021-07-05 15:24:22

7月5日,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陆应平、县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主持。


陆应平、曹晓革、石承抚、叶凤鸣、丁伯赞、鲁长江、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毕志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谢长兵、王奕、王松青、周永久、刘亚维、黄世宏、林胜利、唐志华、夏幼华、黄毛怀、张永西、程向阳、石锦华、黄美华、李锦荣、朱元松、水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66人,因事、因病请假35人,实到委员231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陆应平代表县委,向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对新当选县政协主席寄予厚望。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叶凤鸣主席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化“主席接待委员日+”、“小微协商”等履职活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新阶段的政协工作,陆应平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政治协商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抓住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树立新标准、展现新形象。要强化政治引领、保持发展定力,聚焦中心工作、汇聚发展智慧,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发展能力。他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陆应平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局面。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在任职讲话中表示,一定会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将历届县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同各位副主席、常委和全体委员一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望,努力做到履职尽责,不负重托。

  新当选县政协主席表示,将认清新使命,在加强思想引领中找准政协定位;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全县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顺应新期待,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履职风采,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同心同向、苦干实干,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午10时20分,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