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重点提案界别协商会召开

来源:本站

2021-08-20 09:13:15

8月19日上午,县政协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重点提案界别协商会召开。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长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的建议》提案;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报告、县政协调研组外地经验推介报告、县人社局关于推进农业科技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部分政协委员和部门就农技队伍建设、乡村专业技术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建言。

  会议要求,要完善编制保障、财政保障,提高每万人科技人员的比例,不断增加科技队伍的服务量和质量;要探索定向引进制度、岗位统筹制度,优化岗位批准备案和流程;要完善农业科技人才奖励机制,努力形成科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作用好”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研究单位法人“双肩挑”,合理设置事业单位岗位。

  会议强调,要保持农业科技队伍的稳定,加强科技人员荣誉感,多渠道增加科技队伍总量;要完善农业科技部门管理,做到职责相配,加强绩效考核,形成服务农业农村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农业科技人才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提高经济待遇,让农业科技人员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要合理设置职称结构比例,加大评定技术职称的频率,实现优胜劣汰、人尽其才。( 陈小鹏 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