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开展走进委员企业活动

来源:本站

2022-03-04 08:28:31

  3月2日,由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走进宿松县巨峰水稻种植合作社、乡园禽业等委员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倾听发展诉求,倾力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宿松县巨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2009年成立,是综合水稻种植、特色农产品种养、肉牛养殖、农业服务经营于一体的农业合作企业。调研组一行与县政协委员、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李文波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情况。调研组认为,巨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坚持务实农业发展,把握自身优势,注重市场培育,走出了一条综合循环种养的发展之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就合作社提出的田间路网水系建设、农机信息化建设、技术人员培训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协调推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乡园禽业,县政协委员、公司负责人尹敏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生产运营、销售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调研组表示,公司从养殖土鸡、湖区养鸭开始,现已形成了养殖、加工、销售、生物肥产销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多次被评为市、县“消费者信得过企业”,得益于尹敏父子两代人二十年如一日对农业产业的坚持坚守。

  得知生物有机肥研发、加工及销售让鸭粪变废为宝,是既保护了环境又能创造经济效益的生态循环和绿色发展理念,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调研组一行希望企业要重视技术创新,注重转型升级,更加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调研组还表示将就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协调,倾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胡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