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2022-03-10 15:49:08

  3月10日,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副主席钱香付、李金星、吴昊及秘书长徐鸿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主持。

  会议应到54人,实到5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宿松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县政协主席作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暨“‘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党课报告。他要求,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改作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六个能力”建设,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主动参与政协调研协商、视察监督、服务民生等活动,通过政协平台施展才华、履职奉献。要带头提状态,自觉强化对政协事业的忠诚心、对履职岗位的敬畏心,提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坚持调研在一线、协商在一线,加强与群众联系,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强调,要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带头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把常委会打造成学习型集体;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要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充分发扬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的精神,以常委会的团结带动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群众的团结和谐;要做严明务实的表率,全面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进一步扩大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王旭东等同志为县政协十一届委员的决定。( 张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