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二期 关于进一步完善山水公园修缮改造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04-14 10:15:03

                                                            县政协委员  陈 虹

  宿松山水公园建成开发已有十多年了,园内景观、休闲、锻炼、健身和游乐设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2021年,县住建部门对公园广场、景观曲桥等设施进行改造和修缮,广大市民纷纷点赞。但美中不足的是公园主题雕塑“六门冲天”临水周边以及拱桥路段依然采用的是铁丝网护栏,与公园景观不太协调,有碍观瞻。同时,铁丝网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宿松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同时,宿松是“中国诗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城市公园建设中要融入地方文化元素。据了解,县住建部门拟对山水公园进行修缮改造,建设单位在施工设计中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尽量融入宿松文化,提升城市公园文化品位。为此建议:

  1.拆除铁丝网,改用大理石护栏,美化公园环境。

  2.召集文人墨客,收集整理吟咏宿松的诗词歌赋,并篆刻在大理石护栏板上,提升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