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五期 关于加强兴业路教练车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06-02 15:59:03

                                                                                      县政协委员 李天斌

  我县经开区兴业路是驾照科目三考试路段,如今逐步成为了驾校学员培训路段,由此造成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增多,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主要表现在:

  一是该路段教练车扎堆。为提高考试通过率,一些驾校将科目三培训搬到了考试路段,就连考试时间,也有少量教练车在此路段出入,影响学员考试。

  二是造成高峰时段道路拥堵。兴业路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大,全县5家驾校的教练车在该路段川流不息,加之教练车违规停放、违规掉头、变道等违法行为普遍,导致道路通行效率下降,安全隐患增多,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存在严重隐患。

  为此建议有关部门开展驾校教练车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考试路段管理教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对兴业路交通管理力度,在学员考试时间,严禁驾校教练车出入该路段。对不按指定线路、时间在该路段进行教学的教练车进行查处。要强化驾校的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培训规定进行科目三训练。

  二是设立禁止训练时间段和控制教练车数量。在考试和上下班高峰期间,禁止教练车在该路段从事教学。规范教练车的停放,严禁占道停放,严禁学员在车行道上观摩、扎堆和聊天。交通、公安部门根据该路段实际情况,有计划、合理安排各驾校每天到该路段训练的教练车数量。

  三是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深入驾校开展安全宣传,宣讲不按指定路线、时间进行科目三学习的安全隐患,引导教练员、学员在规定路线进行教学、练车。在该路段设立交通安全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相关部门发现违规行为后依法处理并公开曝光,并向社会公布该路段路考和学员学习训练的时间以及举报监督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