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七期 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充电难”问题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06-02 16:27:44

                                                                                                      县政协委员 徐 皓

  随着城镇化水平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宿松街道上机动车辆日益增多,城区内很多街道两侧的停车位均被各类小汽车、新能源车占满,特别是节假日时,更是达到“一位难求”的程度。目前,县域范围内供居民免费停车的车位有限。为此建议:

  一是建设“政府免费”停车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可考虑列为重点民生项目予以推进。积极引进智能停车诱导系统、载入移动终端互联网停车应用,使驾驶人员不仅可实现精准定位,找到距离最近的“政府免费”停车场,且可提前进行停车查询、预定车位,切实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因寻找停车泊位诱发的交通需求。在“政府免费”停车场投入运用后,道路两侧的路内停车泊位可逐步减少并取消,同时可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治理(对从违法停车项目中收缴的处罚款可按照一定比例专项用于停车场建设)。如此,一来可进一步加大“政府免费”停车场的使用率,二来可进一步优化宿松道路行驶环境,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因道路拥堵造成的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按一定比例配置“政府免费”停车场内的充电设施,可考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的参与。建议由住建部门制定“政府免费”停车场内智能充电桩建设、管理方案及价格标准。居民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即可随时在“政府免费”停车场内完成及时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