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九期 关于完善城西路配套和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06-02 16:42:53

                                                                                                          县政协委员 许的安

  城西路宿松路至龙门路段改造工程完工投运,改变了原城西路破烂脏臭状况,改善了区域交通路网,受到了周边群众好评。但由于该路两边房屋密集,原预留空间狭窄,导致改造后只有很窄的一来一往两个车道,中间还安放了强弱电杆、建设了绿化隔离带,一到上学、放学时段,总是拥堵不堪。城西路建成之后,管理部门画设了道路通行标线,在龙门路口设置了信号灯,但中间交叉路口未设置减速带,沿线交叉路口视野窄、角度小,经常发生拐弯车辆和行人交通安全事故。为提高城西路通行效率、提高安全通行保障,建议:

  一、优化道路设计,提升通行能力。增加虚线让行路段,仅保留道路中间每根线杆东西各2米绿化带,既美化了道路,又可减少安全隐患。

  二、加装道路减速带,保障路口安全。在每个交叉口附近安装道路减速带,让转弯车辆提前减速,保证安全通行。

  三、禁止违章停车,保证路面畅通。加强对路面巡查管理,及时制止路边停车、堆放物品等影响路面通行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