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十二期 关于加快建设九井沟风景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06-02 16:48:21

                                                                                                                  县政协委员 陈 虹

  九井沟,又名“西源九井”,是明清时期“宿松十景”之一,也是我县一处未经开发的原始风景区。 由于风景秀丽,“美比九寨”,吸引了大量宿松本地游客及周边居民慕名前往该处游玩、探险。尤其是今年因疫情影响很多居民不便外出旅游,节假日扎堆该景区。

  目前,该景区为敞开式的景点,接近原始状态山路和景色,给人返璞归真的感觉,游客对景点的评价较高。由于该景区未经开发建设,没有安保、环保、突发事件救援等配套设施,对游客来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5月13日,一男子在跨越小溪时失足,顺瀑布坠落山崖受伤。整个过程被一名游客拍摄下来,在“抖音”平台发布,引起诸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好在男子无大碍,而九井沟的知名度瞬间闻名全国。我县应紧抓坏事变好事的机遇,加快建设九井沟景区,提升宿松旅游文化影响力,打造好“九井沟”这张靓丽名片。

  为此,建议:

  1.政府主管部门为景区做出建设规划。在不破坏原始面貌的情况下,合理布局、巧妙设计水景及有关水的娱乐项目,增加景区看点,增强景区对外的吸引力。

  2.在进入景区的沿途和主要景点增放垃圾桶,安排环卫保洁人员或护林员对景区内的社会垃圾进行清理和转运,并安装卫生、文明提示牌。

  3.在危险地段安装安全警示牌,尤其是危险地带安装与景区特色没有冲突的安全防护栏,确保游客安全。

  4.成立宿松县九井沟风景旅游管委会,进行规范管理,酌情收取门票,一来可以减少游客对原始景区的破坏,二来用以维护景区运营费用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