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趾凤乡:政协委员助力“双提升”工作

来源:本站

2022-06-16 16:28:42

为深入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份以来,趾凤乡政协联络组主动发挥作用,多措并举,助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主动参与,发挥积极作用。根据全乡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安排,积极动员政协委员主动参与、认领任务,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积极作用。如该乡县政协委员项军,在群众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商品、销售农产品之际,与群众亲切交谈,宣传县、乡两级在平安建设方面的有效举措,取得广大群众的认同。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维信、微博等网络渠道,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反邪、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精神,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深入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政协委员通过与群众谈心交流,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掌握矛盾纠纷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第一手资料,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制定化解方案,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