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安庆新闻联播】宿松县政协 “微协商”展现“大智慧”

来源:本站

2022-07-11 10:08:11

  宿松县政协积极创新履职平台和方式,通过“微协商”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展现出政协“大智慧”。

  在宿松新发地大市场,每天有40万斤水产品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市场负责人张伟告诉记者,6月份,市场交易额达到1.8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而就在不久前,因为疫情影响,市场铺面销售受阻。


  采访 宿松新发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伟

“这个疫情,对我们这个流通行业影响确实还是很大,尤其是去年还有今年,我们有一部分可以销售的铺面遇到了很大的销售障碍”。


  作为这个县“双招双引”的重大项目,新发地的“燃眉之急”被暖企服务联系单位——宿松县政协当成了重要课题。通过走访调研,县政协建言当地政府,把新发地铺面销售纳入老城改造房票安置范围。


  采访 宿松县政协副主席 吴昊

  “政府也有个10%补贴,企业也有一个10%的优惠,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采访 宿松新发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伟

  “不光是直接地给我带来销售的一个助力,更是增加了老百姓对于我们市场的信心。通过两商衔接,我们更有信心,把这个市场做大做强,实现解决4000人的就业,年销售额确保30亿(元),力争50亿(元)”。


  今年上半年,宿松县政协梳理为企服务事项20个,目前都在积极协调解决中。同时,依托基层委员工作室,宿松县政协瞄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通过“微协商”加以解决。饭店经营户孙小凤门前停车难的“老问题”,最近有了“新变化”。


  采访 宿松县经营户 孙小凤

  “以前我们门口只有一两个停车位,有的时候到了傍晚都停在了路旁边,就很不方便,交通都有点堵塞,现在畅通多了,现在很好,我们市民都能做到有序停放” 。


  采访 宿松县政协常委 政协法润民心委员工作室负责人 李天斌

  “我们先后组织了16名委员参与了3次调研,通过两个月的时间,形成了一份专报,一份建议报告,我们从以前的402个停车位,到现在实划了820个,建立了2个停车场,公共停车场估计到下半年的10月份,就可以供社会上所有人使用了”。


  今年以来,宿松县政协累计组织监督走访和调研活动20多次,受理并反馈问题30多个,形成社情民意信息26件,不断丰富“微协商”、“宜协商”品牌内涵,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用心用情把暖心惠民行动落实落细,用‘微协商’实现政协的‘大智慧’,以成果转化实效,不断提升政协的知晓度、影响力,增强群众的信任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