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强化运行安全保障 推进城区安全发展”专题协商会暨县长领衔督办2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来源:本站

2022-07-21 08:09:25

  7月20日,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强化运行安全保障 推进城区安全发展”专题协商会暨县长领衔督办2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主持会议。县领导左青嵘、张斌、郭斯文、钱香付、李金星、吴昊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我县城区运行安全发展情况,听取了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强化运行安全保障,推进城区安全发展”的调研报告。县政协5位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分别从推进城区消防安全、破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加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强化市政建设管护与推进老城区改造、加强城市安全规划五个方面就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进行了协商建言。县公安局、交运局、市监局、资规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作了回应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强化运行安全保障 推进城区安全发展的建议案(草案)》。


  许晓峰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发展、稳定和民生,涉及面广、牵动全局,是必须抓好的基础性底线性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城区安全发展是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推动县域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牢城市运行的安全底线。

  许晓峰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关键领域,抓实抓好城区安全发展重点工作。要突出源头防控,强化安全规划设计,严把项目安全准入关,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突出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城市排涝、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突出精准施策,清单化闭环式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严抓违法惩戒工作,全面推进城区安全专项整治。

  许晓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形成城市运行安全保障的管理闭环。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通过强化责任、强化作风、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着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金晨 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