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两室”建设实地调研

来源:本站

2022-09-05 11:29:51

  9月2日,县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徐鸿生带队开展“两室”创建实地调研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段琳,机关各室委主任和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具有代表性的8家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详细了解每一家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的工作开展、运行机制和发挥效能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已初步建立,通过“两室”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占全年社情民意总量的近60%,有效推进了群众身边的困难事、烦心事的解决。调研组通过各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实地参观、查阅资料,深切感受到“两室”建设成果彰显了县政协委员们浓浓的为民尽责情怀,拉近了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座谈会上,段琳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两室”创建工作的通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专委会主任围绕“两室”工作情况交流发言。

  徐鸿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两室”建设的意义。建设好“两室”是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双走进”要求、推进基层政协委员创新履职的有效方式,也是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的实践探索,我们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争创全市优秀“两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从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入,进一步搭建好委员活动阵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实现政协工作走进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效能,为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和智慧。(县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