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四十一期 关于解决我县公办教师开办校外辅导班问题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09-14 15:46:49

                                                                                                 县政协委员 叶雯雯

  据了解,自去年“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我县公办教师(尤其是县城几所初中教师)私设校外辅导班的情况仍禁而不绝,部分学生的作业负担并未实质性减少。有的教师私自开办暑期辅导班,要求学生到辅导班上课并收取费用,甚至有体育老师也开设辅导班,要求孩子跟着自己进行体育锻炼。我认为,教师私设辅导班,影响学生健康成长,损害教师形象,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增加家长的经济负担,可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从严查处。由县教育部门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公办教师私设补习班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调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纠并严肃处理,并将情况公诸于众。

  二、强化宣传。像宣传疫情防控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样,教育引导全社会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深刻认识教师开办课外辅导班的严重危害,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重视、各方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舆论导向和社会氛围。

  三、增加投入。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大力支持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风师德教育,鼓励支持教师专心致志搞好课堂教学,让教育回归课堂,让教师的爱心奉献在课堂,对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