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四十二期 关于解决一天门大桥北端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09-14 15:48:59

                                                                                                                   县政协委员 陈国虎

  位于县城一天门的G105城西大桥新桥自建成以来,对道路畅通起到明显促进作用。但有一个遗留问题:新桥北端往二郎方向沙河坝拐弯处,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建设新桥时,曾打算拆除拐弯处内侧一栋三间三层民房,后因协商未果而搁置下来。此拐弯处每天过往车辆多,但道路较窄,加上房屋旁边堆土和停放车辆,导致车辆通行受阻。同时,因房屋遮挡视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据县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情况,近三年来,包括此处在内,沙河坝共发生交通事故17起。此外,平时堵车和停车避让情况更是时有发生。为此建议:

  1、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和孚玉镇共同会商,就拐弯处清障(包括房屋拆迁)问题拿出解决方案并尽快实施。

  2、整修从新发地市场连接沙河坝的道路,缓解新桥北端拐弯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