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资政会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来源:本站

2022-09-29 17:23:46

  9月28日,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资政会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县委书记曹晓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县政协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选题策划、提案办理和吸收转化的文章,真正做到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与民生所盼紧密相连。


  县政协主席主持会议。县领导鲁长江、林胜利、唐志华、张斌、郭斯文、吴昊,县政协秘书长徐鸿生出席会议。


  曹晓革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资政会暨督办1号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是一次广泛形成共识凝聚发展力量的民主协商会。此次协商会充分体现了县政协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精准契合了县委中心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值得充分肯定。

  曹晓革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狠抓班子团结,用心当好班长、建好班子、管好队伍,努力带出好风气、带来好气象、开创好局面。要狠抓集体经济,切实选好产业、理好思路、建好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要狠抓信访维稳,坚持深入排查、着力化解、巩固提升的工作思路,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倾情解困,坚决打好信访攻坚战。要突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乡村建设的结合点,着力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战斗堡垒作用。

  曹晓革要求,要创新完善机制,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理念要更新,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全程参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法要创新,善用“五治”、“党建+”、“乡贤+”等工作方法,努力推动社会治理的现代化转型。成效要出新,积极学习借鉴创新社会治理好的经验做法,用心化解矛盾,努力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倾力打造基层善治的“宿松样板”。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主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委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坚持高位推进、顶格部署,大力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将强身赋能减负增效措施落实落细,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走深走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前临近年末,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政协常委要坚持履职尽责有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项跟进,保质保量地完成既定目标,以优异履职成绩和昂扬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作了《关于推动我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调研报告》,提案人进行了发言;欧华君、郭琳、吴波、孙四五等政协委员进行了建言献策发言;县委组织部就1号重点提案作回应发言;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就主题报告和委员建言作口头回应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推动我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建议案》(草案),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杨浔 汪标 欧阳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