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徐岩来我县开展“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调研

来源:本站

2022-10-31 11:00:51

  10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岩率队来我县开展“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调研。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郭斯文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在宿市政协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分别结合部门职责,汇报了本系统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课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就更好地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县政协主席要求,要紧扣“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紧扣广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紧扣书记县长领衔重点提案督办暨重点协商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紧扣矛盾纠纷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徐岩对我县发挥政协协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所做的探索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课题调研,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基层政协的制度优势,把其转化为基层治理中的效能。要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新路径,建立健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协商提质增效。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作用,展现出色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将政协委员尽职履责转化为助推社会治理发展的新效能。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长铺社区有关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张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