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2年第四十八期 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2-11-15 10:13:18

                                                                                  县政协委员 刘青平

  近年来,我县房地产业发展迅速,城区住宅小区不断建成,小区物业管理与市民密切相关,关注度高、关注面广。小区物业管理虽然较以前有进步,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与市民的期望还有很大距离。平时全县物业管理主要工作是以看门、清运垃圾为主,周边整体环境管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管理、秩序管理等重要工作不是很到位,甚至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侵占和损害业主利益的情况。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压紧压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辅助责任,把推进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列入重要工作。

  二是指导、帮助相关小区加强业主委员会组建,并将其纳入小区建设规划,逐步实现全县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全覆盖,以此加强物业管理。

  三是强化新建住宅区的业主委员会组建,坚持新建一个组建一个,让业主委员会全程参与物业管理,使之更加规范。

  四是建立考核机制,把业主委员会的组建、规范运作纳入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的考核内容,切实促进小区物业管理和自治管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