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许晓峰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会议

来源:本站

2023-01-06 16:20:53

  1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会议,倾听委员意见建议,面对面进行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星、吴昊参加会议。


  讨论中,委员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对新的一年工作展开部署,站位高远、落点精准、求真务实、提气鼓劲。

  委员们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就中小微企业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湖保护和生态利用、青年职工住房保障、托幼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晓峰认真倾听每一位委员发言,并仔细做了记录,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不愧为党委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

  许晓峰要求,经济发展要充满活力,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聚焦“两强一增”,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围绕优势产业做足做活文章,推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5+X”产业布局,打造现代纺织服装、光伏配套等百亿产业集群,推动第二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要深入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要逐步提升,要积极谋划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老城区更新改造,更高水平推进“四区”并进,全力打造外畅内联的大交通网络,着力构建显山露水、藏风纳气、智慧韧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民生福祉要日益改善,要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社会生态要公平正义,大力推进政府履约践诺,全力建设高效清廉政府;要加强学习型政府建设,强化终身学习观念,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打造一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 欧阳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