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3第十期 关于住房公积金扩面助推老城改造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3-03-31 16:57:22

                                                                                   县政协委员 吴贺庆

  目前,我县老城改造正在加快进行。实施老城改造是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事、好事。老城改造涉及范围广,征收房屋涉及住户多且家庭经济条件差别较大。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是利及群众、减轻拆迁户购房压力、助推老城改造的一项有效措施。根据安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优化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个体工商户等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宿松住房公积金分中心已开展相关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但还存在群众对政策知晓度不高、工作推进不快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加大宣传力度。宿松住房公积金分中心要采取多种方式,主动上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县直相关部门、孚玉镇及有关社区共同做好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与积极性。

  2、搞好协作配合。由老城区更新改造建设指挥部牵头,宿松住房公积金分中心与县直相关部门、孚玉镇及相关社区建立协作机制,搞好工作衔接,互通情况,互相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