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我县召开2023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

来源:本站

2023-04-23 15:03:23

  4月21日,我县召开2023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全县2022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负责人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取得办理实效,各承办部门要与代表委员及时沟通情况,达成共识,推进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确保“办结率”“满意率”双提升。要坚持开拓创新,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对办理工作中的新形式、新方法加以提炼概括、建立更加合理、实用的办理体系,推动办理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

  会议强调,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既是责任和要求,也是对政府工作的一次促进和检验。希望各部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破解新难题,完成新任务,以实际行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融媒体记者 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