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宿松县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暨华阳河湖群湿地可持续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

2023-04-28 17:36:55

  4月26日,县政协开展主席接待日暨华阳河湖群湿地可持续发展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钱香付率部分委员调研黄湖、大官湖、龙感湖等湖群保护与利用情况以及黄雀畈湿地植物园建设情况,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活动中,委员们参观了安徽省内最长跨湖大桥-黄湖大桥,黄雀畈湿地植物园科普宣教中心、科研监测中心。据了解,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县湿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华阳河湖群内三个国控断面水质均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水质呈现明显变好势态。连续五年,迁徙来县湖区的水鸟种类、数量明显增加,白鹤、东方白东鹳等珍稀鸟类成群归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林业局就湿地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华阳河湖群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情况作知情明政通报,委员们对我县湿地保护所取得的成就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科研监测基地的建设,如何处理好湿地保护与利用之间关系,充分发挥华阳河湖群湿地多种功能效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钱香付对我县当前湿地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各级相关工作人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将黄雀畈湿地植物园建设成可持续利用示范基地,不断提高湿地资源的综合利用率和科技含量,为湿地保护提供技术支撑。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保护湿地意识。培育湿地生态产业,促进湿地保护与利用有机统一,打造好水上宿松、湿地宿松名片。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经济和生态保护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尹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