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3年第十四期 关于解决民营经济发展存在问题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3-05-04 15:34:37

                                                                                县政协委员 陈 虹

  近年来,由于陪读家长的需求,我县各乡镇学校附近的服装加工小微企业兴起,这些小微企业一般都能安置20-50名“陪读”妇女的就业,既解决了当地群众陪读的问题,也解决了陪读妇女的经济来源问题,“陪读”经济一度繁荣。

  然而,近年来这些小微服装加工厂出现了招工瓶颈。一些经营时间长,有固定业务源的小微企业为破解生产和招工难的问题,想进驻县经开区服装产业园,但因投资额不达标而无法进驻。

  目前,我县对进驻园区企业的要求是“高大上”,忽视了小微企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集小成大的认知,更忽略了对这些小微企业发展的培育,及他们给社会带来的积极贡献。将厂房闲置也不愿承租给这些小微企业,导致经开区厂房租金、税收和小微企业外流的“双损失”。

  当前经济下滑,很多大型企业运转困难,小微企业“船小好调头”是带动经济复苏的主力军,为此建议:

  1.由经开区牵头成立总公司,划出一片厂区让小微服装企业根据各自的生产能力和需求承租厂房,总公司统筹运营管理。

  2.给与入驻园区的小微企业享受同样的优惠政策,助其发展,培育出一批优秀企业,壮大宿松民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