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3年第十六期 关于拆除龙门北路中央防护栏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3-05-04 15:41:37

                                                                                          县政协委员 高结朋、徐 安

  我县龙门北路中央安装防护栏,原本目的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和行人安全问题,但自2017年安装防护栏以来,造成车辆经常撞击护栏事故,护栏被撞坏撞歪,导致二次、三次事故,结果是事故不但没减少,反而成了事故隐患,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给道路两边店铺生意带严重影响。护栏设置不合理理由如下:

  一、龙门北路为双向两车道,大部分路段总宽度只有11米左右,道路相对狭窄,街道两边商铺林立,且有多处交叉路口,在道路中央安装防护栏后,导致在这些路段,所有交通参与者都需要到达机动车转弯路口,才能离开主道进入次干道,此举加大了交通拥堵,埋下了安全隐患,严重影响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二、安装防护栏,影响视线,增多盲区,有损市容市貌, 而安装前,街道开阔,车辆有序,道路分流布局合理,视线好;

  三、安装防护栏后不便消防车、救护车救援,耽误宝贵抢救时间;

  四、安装防护栏调研仓促,未遵行公安部指导意见和民意。

  2019年6月15号公安部就针对滥装护栏的乱象,专门制定了一个行业标准《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设置指南》2019 4.2.9条明确规定,双向两车道的城市道路不宜设置中央隔离栏 。

  在此建议交管部门,尽快拆除龙门北路中央护栏,方便驾乘者、行人等各类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同时能帮助广大商家设置出一个更加人性化的人车流动线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