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3年第二十五期 关于优化人民西路停车管理 促进夜经济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3-05-17 09:39:34

                                                                                             县政协委员 叶雯雯

  人民西路是我县龙虾、烧烤一条街,每年4月至10月期间,非常热闹,是人们吃夜宵的好去处。但周边停车位少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商家和顾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商户的生意和顾客的消费心情。交警和城管每晚会在此路段执法,要求移走路边的停放车辆,因周边无车位,车主便与执法人员玩“捉迷藏”,车主开车绕一圈,等执法车辆走远,又将车开回了原来位置,执法车辆再次巡查回来,车主又开始新一轮移车。许多商家和就餐顾客抱怨:吃顿饭一直在移车,着实影响消费心情。

  为促进消费稳经济,解决商家和顾客的“烦恼”,为此建议:

  1、允许车辆夜间临时占用城市道路,促进街边小店经济发展。

  2、在路边设立“潮汐停车位”,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停放车辆,确保交通安全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