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3年第二十六期 关于启用洋河西路与白崖寨路红绿灯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23-05-17 09:43:16

                                                                                               县政协委员 郭艳明

  洋河西路南起孚玉路连接人民东路,北至白崖寨路通往高铁新区火车站,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城市路网结构,缓冲城市道路交通压力,高铁新区与老城区之间的联系将进一步增强,将有效缓解我县东片入口的交通拥堵情况,对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但洋河西路自去年开通以来,连接白崖寨路预留的红绿灯一直未启用,中间护栏也没拆除,如果从高铁方向返回商贸城、秀水河畔、通河金水湾、匡吉花园、人民东路一带必须要从龙湖路转,从洋河西路到东北新城县政府方向也要右拐到洋河桥预留的十字路口左拐,没有任何的交通信号左转很危险。甚至许多从高铁方向驶回的机动车、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逆向到人行道插洋河西路,这样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可控隐患,也不符合洋河西路利用价值。

  建议:1、加快启用洋河西路预留的红绿灯,让洋河西路发挥更大的作用。

  2、封闭白崖寨路洋河桥预留的十字路口,预防逆行的车辆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