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本站

2023-05-25 08:50:05

  为助力县委县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省际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门户新形象,5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带队就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金星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政务大厅综合、税务、不动产窗口的设置、事项进驻、运行管理等情况,现场扫码查看办事二维码,实地体验7×24小时自助服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及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后台审批工作人员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一一记录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与相关部门深入探讨,详细了解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事中事后监督、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的情况。

  县政协主席在调研中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的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简政放权,完善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温度和服务水平;调研组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民主监督优势,持续关注发力,认真梳理分析归纳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找准破解路径,为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据悉,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同时为高质量开好第三季度县政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打造省际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门户新形象”专题资政会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县政协精准制定调研方案,成立专题调研组,将通过走访企业、协商座谈、问卷调查、总结分析等方式,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努力形成站位高、质量好的调研成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