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宿松县政协:“三结合”抓实功能型党支部工作

来源:本站

2024-03-15 09:03:03

  一是结合实际抓平台建设。以政协专委会为依托,成立8个功能型党支部,将党支部嵌入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党员委员全员纳入党支部管理,每名党员至少联系1名非党员委员。优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空余用房,高标准建设党支部办公场所。实行制度上墙,明确党支部工作规范,搭好功能型党支部组织架构,推深做实“两个全覆盖”。

  二是结合履职抓党建落实。坚持党建和履职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支部活动与“主席接待委员日+”视察调研、知情明政等履职活动有机融合、同步开展,形成党支部班子主导、党员带头、委员参与、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三是结合协商抓作用发挥。利用基层党支部接地气的优势,紧扣民生关切,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结合小微协商、便民协商等提出意见建议。经常性开展基层协商活动,用“小室”议“大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据统计,月均开展党支部基层协商活动12场次、协商解决问题10余件、编报信息2-3条。(张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