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松滋市政协来宿松县开展文化交流考察

来源:本站

2024-04-12 16:24:49

  4月10日至11日,湖北省松滋市政协副主席邹璇率队来宿松县就两地历史渊源情况开展文化交流考察活动,宿松县政协主席聂立新、副主席钱香付、秘书长徐鸿生参与接待或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宿松县政协与松滋市政协召开了历史溯源交流座谈会,两地文史专家就宿松和松滋的历史渊源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人员认为,从史书记载及文化考证来看,宿松和松滋两地同宗同祖,同根同源。两地之间有浓厚的历史渊源,虽跨越1600多年,但仍留下深深的烙印与痕迹。无论是生活习惯、方言口音、民俗文化、民间习俗等方面都有许多共通之处。松滋市政协考察组还参观了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小孤山、白崖寨、养英山庄、县博物馆,观看了宿松县情介绍宣传片,考察了大型企业安徽中兴造船厂、安徽顺源智纺有限公司。

  聂立新对松滋市政协领导一行莅临宿松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宿松与松滋都是千年古县,历史厚重、根脉相连,两地要进一步加强联络联谊、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张俊文)